北海三文鱼

在罗塔诺海上飘荡

立海大青年自印宣传

扩扩,顺带写一下评

    说实话让我给这篇文写评我是拒绝的,要重新再看一遍?不,我承受不了……但是最后我还是去看了。

    当初看这篇文的时候我年纪真的蛮小的,记不清时间了,可能还在上小学,也有可能上初中,那个时候天天疯了一样的在贴吧上找文看,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在学校机房看完的,那个时候立海大青年已经是一篇神文了,作为一个立海粉我不看到这篇文是不可能的。

    起初我觉得这篇文太平淡,风格太恶搞,语言太网络太口语,看得兴味索然,但是随着文的进展被一点点吸引进去的感觉实在是什么都不能比的。到了最后一章告别的时候我已经看得身不由己,又哭又笑心情复杂。

    要说整一篇文我最喜爱最喜爱的地方,也莫过于最后一章里的离别了。就是这一段:

    “如果将来我在那边过得不错,你们就都去找我。”柳说,“精市,弦一郎,认识你们,是我这些年最高兴的……”
  一直无动于衷的面具一瞬间被打破了。柳紧闭的眼睛中迅速溢出大颗大颗的眼泪,鼻子嘴巴刷地通红。幸村真田吃惊地站起来,刚想安慰,柳弯下腰拎起旅行包就飞快地跑掉,头都不回一下。
  幸村怔了怔,忽然把手放到嘴边,用尽力气大喊:“莲二,一路走好!”
  真田跟着想喊,却发不出声音。
  幸村走过来,挨着真田坐下,抬起手腕看看表,问:“弦一郎,你的火车是几点?”
  真田嗓子有点干涩,轻轻咳了一声:“早上五点。”
  “也就是说你最迟四点半出发。”
  真田点头。
  气氛有些诡异。幸村想,这不是保持沉默的时候。
  “弦一郎,我们这样坐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不到一个小时了。”幸村歪着头,声音放得很软,“你打算一句话也不跟我说吗?”
  真田静静坐着没有反应,幸村很奇怪,伸手过去拉他:“喂,弦一郎,弦一郎……?”
  真田的脸早湿了一片。
  “啊……”幸村茫然看看自己的手心,轻轻拍到脸上,鼻子忽然酸了起来。
  “弦一郎,你也会哭啊……”

    当年看时我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离别,情感淡薄,冷漠,只关注自己——虽然现在我几乎也还是这样,但是毕竟也算知道了分别的滋味。再一次看,才更觉得这一段写的是真好。第一次和第二次看的印象就像是遥远的幻影,在我心里留下的是“真好,神了”的印象,而这次再看,却是把这一大块沉甸甸的情感砸到我面前,让我不得不由衷地敬佩萧寒姐。

    ……我觉得我还是写不下去。等本子出了拿到手我再写吧………………

世界第一草泥马殿下:

[cp]卖自印安利
立海大青年
说是网王同人,但其实当初原创来看也毫无违和感,讲述了2004年左右的一届天津大学学生的校园生活。故事从大一入学开始,到大四曲终人散。上个大学的人看这篇都会很有感触。又因为是网王同人,所有有了大量的立体饱满的人物,他们有个网王里的性格,但每个人又能从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这也不是一篇轻松的校园文,残酷的现实会后面显现出来。这是一篇很老的同人,看过的大多现在都和主角在同一年龄,甚至更大一些。加入自印群吧,纪念曾经的青春
自印群号:364443795[/cp]
目前正在一校中,画手封设暂时未定,欢迎自我推荐或者介绍

评论
热度(38)

© 北海三文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