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文鱼

在罗塔诺海上飘荡

还有一年我就要二十岁了。


那么久、那么久以来我从来没有真正相信过自己有可能活到这么大的年纪,我跟我妈说估计等不到退休就会生病死掉,跟同学说或许不到三十就要心脏骤停,但是对我自己来讲超过了二十岁之后的日子就是一个幻影,是海市蜃楼,它的确在那,只是遥不可及。


怎么渐渐地我竟然已经度过十九年……并不是说不好的意思,我觉得很好,非常好,自从我知道了人生也可以混着过之后我再也没有怀疑过所谓我的价值之类的东西,我并不觉得自己一向该死。我只是很震撼,再过一年我就要踏入自己想都没有想过的领域,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可能性是那我不敢想的时间和我已度过的时间不会有差别……怎么竟然不会有差别,怎么我竟然从前不敢真正去想。


但是如果能顺利走进那样的时间里……是不真的代表我和自己的天性斗争时终于掰回了一局?


评论

© 北海三文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