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文鱼

在罗塔诺海上飘荡

        过于坦白会带来压力,对未来抱有期待也是一样的。

        我向来持那样一种态度:如果期待着的不是既知将要发生的(我是说,切实有计划的目标)而是期待着某种不知道会不会降临的奇迹或者好运,那么这样的生活将是建立在虚空上的,不仅或许哪一天就会整个被摧毁掉而且一定会使当下都变得没有意义。简而言之,对未来的展望是不必要的,不仅不必要,有时甚至还是有害的。

        而当那种期待涉及除自己以外的更多人的时候就更是如此。

        可是我正在做的就是违背我自己原本的信念了。我想要今年快一点过去,想要等待到我可以写今年的年终总结的日子,想要快一点在那样一篇对我有重要意义的东西里大声地写下能够认识、靠近、乃至于拥有(其实我不是很敢用这个词)她对我来讲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想要今年过去我仍然可以待在那,而不是被赶走;想要快一点成为更好的;想要有更多更多次的袒露心声;想要很多东西。

        也许这正是两年前我所立下的目标,也许那不知不觉间已经被做到了——不再是一个硬壳而是实心的、完整的家伙,可以被伤害但是再也不会被摧毁了的东西。

        也许这就叫变得完整,如果将先前的我形容为“不完整”的话。的确这应该就叫变得更完整吧!再怎样说我也找到了新的一点自己的特性:只要见识过这样的幸福,就会想要更多。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原来我也是会像这样的一个人啊!果然,按照我一贯的作风,想要的话我总能够要到的吧,就算得不到,大不了再去抢就是了。

评论

© 北海三文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