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文鱼

在罗塔诺海上飘荡

后头有点点4.0剧情





































    我一直很想要描写一个依靠着阿尔菲诺的阿莉塞。

    好啦我知道自己ooc啦。
    但是我真的想写。这个想法来源于苍天秘话的阿莉塞那一篇,《走过荒野的少女》。面对自己的哥哥她会不会忽然觉得他没有在冒险中出事真是太好了?她会不会在久违的与亲人的单独相处中想起艾美莉?她会不会忽然想要被拥抱,并且流一些不会被其他人所知的泪?
    理性告诉我她不会。可是我太想写了,我还想写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竟然被依靠的错愕的阿尔菲诺,写他小心翼翼地拥抱自己的妹妹,写他在阿莉塞哭完推开他后安慰地笑笑。
    唉,这样的情景是不会出现啦!4.0给我展示了一个更全面的阿莉塞的形象,那形象可和我说的这些背道而驰啊!(虽然这样的阿尔菲诺确实是合理的)

    可以这么说,4.0向我展示的阿尔菲诺和阿莉塞的形象和关系简直让我大吃一惊——并且欣喜若狂。
    在剧情中,我们可以看到,阿莉塞是个极其自信的姑娘,并且能够按自己的决断行动,一次次地确认自己的能力,建立自己的信念。这一点表现最明显的就是面对红课金族的时候,她要求光战不要出手,看她的,并且成功地断了后。她自言自语道:“可不能让你们把帅都耍完了!”(自己听的日语,我不确定;英语在p7)这太可爱了,她怎么这么好。
    和她哥哥不一样,她也是个天才,但她却不是小大人,而确确实实是个招人喜欢的小女孩,她的少年的心气——她在看见课金建筑时不自觉发出的惊叹,她谈条件时的狡黠的笑,她一瞬间的窘迫——这太可爱了。
    唉,不能再夸了,夸她是停不下来的……!

    让我讲讲我为什么欣喜若狂吧。
    第一次是夕雾刺杀泽诺斯之后(p4)。阿尔菲诺听到这个就被吓到了,惊讶地退了一步。他没想到阿莉塞会这么坦诚的承认自己,并且将这个当做使自己开脱的机会。这太亲密了!而这之后,阿尔菲诺接受了。他肯定很开心,这下子阿莉塞提起他的头脑和政治手段终于不再是嘲讽的了,他们的关系在这里被拉近了许多。
    第二次是多玛决战前夜,他们依靠着睡着了。lise对光战说:“你快去看看他们。”我猜到会看到什么了,但是看到的时候还是炸飞了。理想照进现实,理想照进现实啊……我盼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画面居然出现了。我多么喜欢这两个孩子啊。我只盼望着他们能够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一个后援,一个能让他们倾诉的对象,一个……家人。我知道他们原本就是,但是……但是这才是他们终于放下了从前所有的争执后该是的样子。我想,我不用再担心阿尔菲诺无处展现他的幼稚了,真好,真好。
    而且,从阿莉塞自豪地说,“不知怎么,他游泳似乎不如我!”这里我们可以看出,面对大部分方面都超过自己的哥哥,虽然她口头说着自己完全不会输给他,可是内心还是有一小块自卑的阴影吧……毕竟他们的父亲肯定会更喜欢阿尔菲诺的。这个靠着睡着的姿势代表的是绝对信任、全盘接受——她也算是解开了心结。
    第三次是阿莉塞在临行前和阿尔菲诺开玩笑,问他“那是什么小插曲呀”。你看,他们多亲近啊。多好啊,多好啊……
    从游泳,紧接着“不能让你们抢了所有风头”,再接着“有请我的哥哥”,再到睡觉,再到这一幕,这个剧本的安排完完全全将阿莉塞解开心结再次真正地同自己的双胞胎哥哥站在同一边的过程展示了出来。编剧太棒了,编剧出来奖鸡腿,我想抱着这位编剧猛亲。
    第四次是阿尔菲诺在美神的攻击下推开阿莉塞。他们飞身起来后双双倒地,而阿尔菲诺他竟然撑起了身,一边将阿莉塞护在了身下,一边抬头看战况。明明阿莉塞才是那个更能打的人吧。这时的时间是不允许他做出任何多余的动作的,他像本能似的护着自己的妹妹——还要我多说什么么。我已经死了。
    阿尔菲诺已经成长了太多太多了,他再也不只是“那冷漠的年轻人”了,他是一个可靠的兄长,一个谦逊的领袖了。他真的成熟了。从一开始听他说话不爽得想打他,到觉得他作为小孩子已经很强了值得鼓励,再到认为他承受了他那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而心疼,再到现在,我只想要称赞他。

    总之,看完了4.0之后,他们的形象变得愈加丰满而讨喜了,我也不再想写面对阿尔菲诺哭泣的阿莉塞了。我想写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后的他们,写他们一同散心似的游玩,让他们去伊修加德,去云海,去高山上,去海边,去神意之地,让阿莉塞听听阿尔菲诺所有的见闻,再让阿尔菲诺也听听她的艾美莉——然后他们能够笑笑,说“那可真是不得了”和“那太好了”,然后一起回家去。

评论(3)
热度(17)

© 北海三文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