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文鱼

在罗塔诺海上飘荡

    有一种不能排除掉的可能:于里昂热可能先前就明白自己的感情,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例如穆恩布瑞达的过分热情,例如自己一如既往的矜持例如觉得从小到大的关系改变了会很尴尬或者其他的什么),而对自己的感情拒不承认。

    不承认有什么好处呢,能把这东西好好的藏在心里,谁都不知道,对方都不知道,这还是蛮甜的一件事。但是老于会这么少女心么?可能他小的时候会……?现在的话,我觉得不。

    于是这种抗拒就成了人往往遗忘了了“世事无常”这个词的铁证。
    就算不说,就算什么都不表达,穆恩布瑞达也会主动去找他,把他拉进紧得过分的怀抱,和他一起查资料、搞研究,或者仍然远隔山海,但是他知道她在那。
    多好的常态!
    “这样就好。”他可能会这么想着,享受这样的认知并且继续自己的事业,说不定将来的某一天穆恩布瑞达会踏出决定性的一步。多么美好……要是穆恩布瑞达没死的话。

    我自认为这种情况比老于在穆死后才发现自己的感情更为理想和合理,但是这样写出来还是不够,得认认真真写进文里才可能够。

评论
热度(5)

© 北海三文鱼 / Powered by LOFTER